欢迎进入怀柔企业集中办公区!
您现在的位置:怀柔企业集中办公区>>名企展示>>正文

中科院力学研究所

【打印】【关闭】


      

中科院力学所钱学森工程科学实验基地位于北京雁栖经济开发区,建设用地112.07亩,总建筑面积55014平方米,总投资24000万元。基地主要包括新型空天飞行器实验室、强动载荷实验室、海洋与环境工程实验室、高新技术研发实验室、综合科技楼。
新型空天飞行器实验室的建设,对于研制新概念空天武器和大幅度降低航天成本,将会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。
强动载实验室的建设将对相关领域共性的、前瞻性和基础性的重大问题突破发挥关键作用。目前将主要关注武器系统毁伤效能的优化、交通安全性、瓦斯突出与防治等相关问题的研究。
海洋与环境工程实验室的建设,将推动我国3000水深深海资源开采技术、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的发展,提高我国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预防、控制与减灾水平。
高新技术研发与推广实验室的建设,重点提高表面强化技术、机动车检测技术、节能降耗技术等方面的发展,促进机理性研究成果的转化,提高我国的工业基础水平,创造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。
钱学森工程科学实验基地是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工程科学基地、国际一流的力学研究中心,极大增强满足国家在空天科技、海洋和环境工程等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。尤其是空天实验室,为国家“十一五”期间规划的大科学装置,对于我国航天技术、深空探测等领域的发展将具有里程碑的意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