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进入怀柔企业集中办公区!
您现在的位置:怀柔企业集中办公区>>新闻动态>>正文

我区与北京化大签署《全面合作框架协议》

【打印】【关闭】

      

7月13日,我区与北京化工大学签署《全面合作框架协议》。中国工程院院士、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、区委书记齐静出席;区长常卫主持座谈会;区委常委、常务副区长彭丽霞与北京化工大学代表双方签署《全面合作框架协议》;副区长王弢介绍怀柔区功能定位、产业结构等情况。

今后双方将围绕怀柔经济、社会发展需求及产业结构特色,依托北京化工大学科研、学科及人才优势,在科技研发、项目合作、成果转化、平台建设、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、多层次的合作。

座谈中,谭天伟对我区的功能定位、产业结构、转型方向、创新创业、产学研合作等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。同时,他表示,北京化工大学在生物加工、生物能源、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科研能力较为突出,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强。怀柔区资源和区位优势明显,与北京化工大学互补性较强。下一步北京化工大学将积极推进与我区在产学研、人才交流和教育等方面深入合作,进一步加强对接,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,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,实现双赢。

齐静在讲话中说,在我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,与北京化工大学签署《全面合作框架协议》将有力推动校地产学研用对接,加快我区发展升级步伐。北京化工大学的研究领域、主攻方向与我区发展需求相吻合,如今全面合作关系已经建立,下一步要深化和拓展合作。我区将与北京化工大学就科技成果转,高端人才输入与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。通过建立常态化推进机制,探索校地合作、产学研结合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,推动校地双方共同发展。我区也将为北京化工大学提供优质的服务以及丰富的资源,全力以赴地促进双方持续性、长期性的合作。